返回顶部

邛崃市“一书一梦想”公益启动 点燃梦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5:0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22)日,在邛崃市大同乡九年制义务学校的操场上,刚拿到新书的孩子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让人觉得原本有些冷的天气也变得暖和起来。由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邛崃市教育局和邛崃市妇联主办的“一书一梦想”公益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在12月初,爱心企业邛崃市博爱医院向邛崃山区的大同九年制义务学校、大同乡石坡小学、南宝山镇九年制义务学校发放了“一书一梦想”学生选书单,让小朋友们选择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22日下午,邛崃市博爱医院按照孩子们选的书目把书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

李亦男是大同乡九年制学校五年级的一名学生,他抚摸着自己的新书《鲁滨逊漂流记》爱不释手。“很久之前我就想看看这本书,今天终于可以实现愿望了,我真的很开心!”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读书,但因为父母都在外打工,自己跟着爷爷一起生活,没有人为自己买书,除了课本外无书可读,放学后只能跟小伙伴们一起嬉闹或者看电视打发时间。

对于孩子们来说,书籍是了解大千世界的一扇窗户,是开启梦想之门的钥匙,是启迪心智的知识王国。如同李亦男一样,邛崃山区很多孩子,在整个小学阶段除了教科书再也没有别的读物,他们的童年没有《皮皮鲁》、没有《白雪公主》也没有《拇指姑娘》……但他们渴望通过阅读更多的书籍来开阔自己的眼界,欣赏外面多彩的世界,希望通过读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据统计,邛崃有43所山区学校,12000多名学生。“一书一梦想”公益活动将逐渐推广到邛崃的每一所山区学校,赠送图书2万册。主办方倡导同学们将自己的书籍在班内交流,邛崃市博爱医院还将为同学们发放读书纪录卡片,让同学们开展读书比赛,并且奖励读书多的小朋友更多的书籍。同时,主办方还将通过邛崃新闻微信公众平台、邛崃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学生发起“博爱杯·我和一本书的故事”征文比赛,并将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相信这一本本书籍将为这些孩子们打开一扇扇观看世界的窗,而这一份份爱心则会在这些孩子们的心里撒下了一颗颗感恩的种子。

邛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农村孩子还是城市孩子,都有阅读的权利,作为教育行政部门,我们倡导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圆山区孩子读一本书的梦想,通过这个活动,培养孩子们从小爱读书、爱思考的好习惯,充分利用这些图书,用阅读充实自己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