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幸福海报”评选结果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1 18:1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31日下午,邛崃市冯明艺术培训学校内的美术馆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画展。宽大明亮的展厅里,展出了100余幅天真烂漫画作,而这些作品正是邛崃市“幸福海报”征集活动中小朋友们的优秀作品。

90幅作品脱颖而出

今年10月,在参加“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时,著名画家冯明因画结识了山区姐弟情情和帅帅,他为他们艰苦的生活环境而揪心,也被他们热爱画画、渴望幸福的天真所感动,“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每个人都有对幸福的不同理解”,冯明想到山区还有很多孩子喜欢画画,渴望通过画画表达自己,但现实的经济情况却不允许,于是他发起了幸福海报征集活动,倡导全市少年儿童通过画笔表达心中的幸福和梦想。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一场从高何开端的公益活动持续发酵,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掀起一片热潮,海报征集令一经发布,全市各学校便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近万幅,经过初选、专家评审、最终选出90幅作品进入网投环节,共30000多人次参与投票,最终在充分尊重网投结果的基础上,由多位著名画家组成的专家团在一至三年级、四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三个年龄段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入围奖12名,共90幅幸福海报获奖。

在活动现场,作为活动发起人,冯明为孩子们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与相关部门领导一起为孩子们颁发了证书。冯明表示,此次活动,一万多个孩子通过画笔大胆地表达了自己心中的幸福,而这正是他发起活动的初衷。通过这次活动,他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无论是城里的孩子还是山区的孩子,他们的作品都富于想象,而且契合主题,色彩和构图也非常到位。

冯明表示,活动结束后,他将兑现自己的承诺,从这次获奖者中选拔优秀的苗子进行培养,“尤其是山区的孩子们,只要他们有学习美术的兴趣和愿望,我就会为他们提供从小学到高中毕业的免费培训。”对于离城比较远的孩子,冯明希望可以在当地学校设立爱心美术班,由他和团队定期为孩子们免费上课。

海报呈现孩子心中幸福

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一起参观了孩子们的画展,记者看到活动当天,不少市民朋友乘着元旦假期带着孩子来参观画展,展馆内十分热闹。一幅幅幸福海报色彩斑斓、生动有趣、充满童真,有色彩明快的水彩画、也有风格独特的蜡笔画、铅笔画等,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幅作品都都诠释着孩子对幸福的理解,呈现出孩子们多姿多彩的幸福梦想,“与父母吃一顿饭”、“生病时妈妈的关心和照顾”、“与全家人一起郊游”、”与小伙伴一起玩耍”、、、、,生活中一个个平凡的细节,都成了孩子们心中最幸福的所在。 蓝天白云与绿树掩映下,欢笑的家人、嬉戏的孩童、、、来自南街小学的胡瑞娜用一幅画,展现了一家人在郊游时的惬意时光,画中明快的的色彩,灿烂的笑容,深深地地感染着观画者,让人觉得一种幸福感扑面而来。胡瑞娜的家长也正在现场参观画展,他告诉记者,今天看了孩子画的画他觉开心、自豪、感动,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能画出这么优秀的画,另一方他也觉得对孩子有些愧疚,没有想到全家人一起郊游竟是孩子心中最幸福的事,以后他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让她感觉到更多的温暖和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