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融入天府新区 邛崃发展步入快车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9:3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月6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7日下午,邛崃市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分组审议现场,邛崃团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近年来,成都及邛崃发展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更催人奋进。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现场发言和讨论,为新常态下邛崃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推进天府新区建设’内容,让我感动很振奋!”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敏贵富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兵,是一名来自羊安工业园区的一名企业代表。他告诉记者,去年底邛崃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订了共建天邛产业合作园区的协议。在他看来,随着天府新区建设的加快推进,也就意味着天邛产业合作园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加快推进。“不仅仅是交通,还有城镇面貌与形象,羊安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哦!”

据介绍,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加快发展,该市以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建天邛产业合作园为核心,全力推进羊安经济区建设,与天府新区从规划同图、交通同网、产业同链、政策同享、招商一体、干部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努力打造天府西翼新中心。

“近年来羊安好事不断!天邛产业合作园协议的签订,是继成甘工业园落户羊安之后的又一个产业合作园区,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羊安真的是进入发展快车道啊!”熊兵告诉记者,依托天邛产业合作园的建设,今后的羊安将建成为5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新城,自己作为一名羊安人感到欢欣鼓舞,对羊安的未来充满期待。

“报告还提出‘全面落实成甘等区域合作协议’。”熊兵说,相信,随着成甘区域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实,以及天府新区天邛产业合作园建设的加快推进,必将带动一批新企业新项目进入羊安、进入邛崃,对羊安以及邛崃的经济拉动意义重大,同时也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熊兵表示,今后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老百姓明白园区建设的好处,动员引导群众全力配合园区建设。

同时,熊兵认为,目前,羊安到成都中心城区交通还不够顺畅、快捷,物流成本还比较高。“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他建议,要首先加快邛崃至天府新区骨干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只有从交通上全面融入天府新区,才能吸引企业入驻和留住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