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宝林镇“六个到位”推进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5: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宝林镇于2016年12月9日启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在此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宝林镇党委做好了“六个到位”确保了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宝林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以驻村工作组领导为组长的换届选举指导组和风气监督组。通过层层召开会议72多次、悬挂横幅56条、张贴标语400余张、发放致全镇党员的公开信和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500多份、宣传单5000多份等,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政策和换届纪律要求。

动员培训到位

召开动员会。镇党委召开了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换届工作人员参加的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这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新形势、新要求,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自我加压,充分做好了换届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换届一次成功。由各指导组组长负责到各村(社区)召开了由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议事会成员代表、监委会成员代表、小组长、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的动员大会,宣讲换届政策,强调换届纪律,明确换届程序。

召开培训会。镇党委召开了由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换届工作人员参加的换届工作培训会,明确换届工作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工作步骤、程序方法、选举流程、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确保每名干部、换届工作人员。做到了每一个环节上的工作都一清二楚,每一个程序上都清楚明白。

适时召开协调会。此项工作启动后,镇党委在每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党委(扩大)会,由各指导组组长和各支部书记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是,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总结好的思路和方法,安排下一步的工作。

严格程序到位

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中,一是严格程序、依法进行。按照规定的操作程序,做到一个程序不能少,一个环节不能漏。二是明确责任,任务落实到人。每个流程、每个具体环节均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三是仔细疏理风险点,及时制订应对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影响换届的风险点进行研判,排查出的风险点及时制订预案,采取措施进行防控。四是加强工作指导和风气监督。各工作指导组和风气监督组不定时采取集中会议和走村入访等形式,加强对各村换届工作指导和风气监督。五是充分发挥民情直报员作用,但对民情直报员信任不代替监督,在民情直报员入户的同时,镇指导组人员深入群众开展工作,认真分析排查风险隐患点;五是落实专项经费,组织保障到位。换届期间,镇党委为各村(社区)发放了专项经费,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宝林镇“六个到位”顺利推进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指导和监督力度,积极掌握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实现组织意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