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老茶哥”快闪成都街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1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3)日,一则“邛崃老茶哥快闪成都街头”的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刷屏。“你从久远的岁月走来,深情地眷恋着苍翠的邛山。我走过驼铃声声的茶马古道,寻觅你历尽千年的辉煌。”上午,记者偶然在微信小视频看见5名身穿采茶服的老年人出现在人流涌动的宽窄巷子,他们每个人身上各贴有一个字牌,一个接着一个脱掉外套后“霸气”出场演唱茶歌,引来众人围观,更有美女网红开始现场直播闪唱片段。5位老大爷究竟在卖什么关子?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老茶哥来自邛茶走廊

临近中午,记者根据线索在人民公园地铁站站台赶上了5名身穿采茶服的老年人。他们白色的采茶服上分别写有“邛””“茶”“天”“下”“香”的字样,边舞边唱着《邛茶天下香》,地铁站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场面十分热闹。

“这是采茶歌吗?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唱的是邛崃吗?真好听!”一旁观看的张女士说道。记者采访得知,原来5名老大爷,都是来自邛崃市夹关镇茶叶合作社的村民,春天到了,春茶到了开采的时节,受乡亲们委托,他们来到成都街头,向成都市民发出热忱的邀请,希望大家去家乡品尝第一杯春茶。5位茶哥当中,最年长的高登瑞老人已经有70岁,最年轻的熊继会也已经53岁,洪亮的歌喉让我们感觉得到他们依然老当益壮。

不远处一位美女手持自拍杆,不断调整各种角度,记者以为她在自拍,靠近以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位网络主播。“我今天也就是恰巧路过人民公园地铁站,看到这边人挺多的,也就想着凑一下热闹走过来,发现几位大爷正在唱歌,而且这么有活力,再加上职业的原因,我立马开始准备直播这个现场,刚刚已经有近千人进入直播间了。”该美女网红对记者介绍道。

茶哥邀您到邛崃品春茶

据了解,夹关是邛崃山区一个镇乡,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台山脚下,是历史上茶马古道的重镇之一,镇上百姓世代种茶为业,如今已有1万多亩茶叶。今年刚满70的高登瑞老人告诉记者:“自我记事起,一到春天便跟着爷爷采茶,一直采到今天,可以说是茶养活了祖祖辈辈。现在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茶农的日子也改善了不少,现在种的茶主要用来做邛崃黑茶,一亩大概有8000多元的收入,真是想都不敢想哦。”3月18日,第七届成都采茶节将在邛崃夹关举行,5位老茶哥便相约来到成都街头,以这种纯朴的方式邀请成都市民朋友们去他们的家乡参加采茶节。随后,5位邛崃“老茶哥”还在天府广场、春熙路等人流集中地演唱邛崃茶歌。

途经人民公园地铁站的刘先生说:“刚出地铁口就感觉非常热闹,看到5个大爷在一起唱歌,身上贴着‘邛茶天下香’的牌子,邛崃的茶还真是巴适得很,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很接地气。”记者在现场看到,5位“老茶哥”唱完歌,还向围观观众发放了价值200元的体验券,同时热情介绍邛崃夹关的山水文化,可谓是用心实足,诚意满满。

据悉,2017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开幕式将在本月18日于邛崃夹关镇黑茶广场举行。届时游客朋友可前往体验邛茶走廊茶山风情,采摘品尝新茶,感受历久弥新的黑茶文化。我们将持续跟进,及时发布活动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