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国骑游爱好者盛赞邛茶走廊魅力:感觉“人在画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8: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一则“邛崃老茶哥快闪成都街头”的视频刷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老茶哥们向成都市民发出热忱的邀请,希望大家去品尝第一杯春茶。3月4日,阳光明媚。带着一探夹关春茶的急迫心情,记者驱车前往邛崃夹关。在邛名高速路夹关出口,一大群骑游队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打听,原来是法国PBP成都中心200KM的骑游队员们也慕名来到了夹关。

“早就对邛崃的山水风光有所耳闻,昨天夹关大爷在成都霸气开唱,更是挑起了我们一探究竟的兴致。”据活动承办方—成都蜀人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工作人员肖攀介绍说,此次挑战活动的骑行路线是经过细致挑选的,此前他们对比了几条路线,偶然间听说这里3月18日会举办采茶节,经过实地考察,发现周边风景非常不错,路线也好,最终把挑战线路选在了这里。

当天早上8点,300多名骑行队员们从成都青羊区万达广场出发,沿成温邛快速路和寿高路行进,抵达夹关镇签到后,沿路折返。

“沿路风景实在太美了,空气清新,一路骑行过来真是种享受。”素有“中国骑王”之称的丁涛,也参加此次骑行,他告诉记者,寿高路边梨花淡雅、油菜花娇艳,花香、茶香沁人心脾,让人在骑行中享受到了健康、绿色、原生态的生活。

而邛崃的红汤羊肉和地标产品“黑茶”,也让丁涛大饱口福,连连称赞。“羊肉地道,很好吃。黑茶淡雅醇厚,巴适哦。”丁涛说,邛茶走廊很有魅力,空气好,负离子高,“在这里居住,骑骑车,肯定安逸。”

“这里绿茶不错,采茶节时我一定还要再来。”丁涛的队友苟恒是品茗行家。骑行中,沿途的茶园和茶厂吸引了他的目光。在品尝了一杯“碧螺春”,并了解邛崃茶文化后,苟恒兴趣盎然。“今天天气很好,油菜花也开了,整个骑行给人一种‘在画中’的感觉。”苟恒畅言。

此次骑行不仅地处“邛茶走廊”旅游环线,也位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南丝路沿线,“这真是一次收获颇丰的骑行,不仅欣赏了美景,还了解了古南丝路的历史人文。”肖攀说。

据悉, 2017四川省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七届成都采茶节,将于3月18日在夹关镇黑茶广场开幕,活动持续至4月4日。“采茶节”期间,省内外茶界专家、茶企业代表、媒体人、邛崃本土文化名人等将汇聚一堂共话邛茶发展,市民、游客也将在异彩纷呈的“邛茶”活动中感受源远流长的邛茶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