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交通运输局多策并举 着力推进绿色交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4:3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日,记者获悉,邛崃市交运局多策并举着力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规划自行车高速公路,打造“绿色”通道

按照“交通+生态旅游”发展理念,积极开展邛崃市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公路规划。规划充分利用现有的交通、旅游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建设兼顾旅游和交通出行功能的邛崃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公路,以打造绿色、低碳、高效绿色通道,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格局。

优化交通路网,减少碳排放

进一步优化市区路网机构,打造“一环十三射”的快捷路网,通过缩短出行距离,减少机动车碳排放量;同时按照道路全面立交化的规划思路,在道路规划中,充分利用城市空间,多建立交桥,少设红绿灯,有效减少拥堵、减少机动车运行时间,以此达到减少碳排放量的目的。

强化监督检查,整治污染源头

对具有尾气污染检测资质的机构成都市邛崃泰康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其检测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操作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证书,检测结果是否真实有效;同时加强对汇发、进口、旭恒等承担机动车尾气治理的机动车维修治理企业进行宣传教育,让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标准等对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进行维修,确保维修后的车辆尾气排放达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