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里桃花盛开时 邛崃茶园第4届桃花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5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15)日,以“醉美邛崃·绿色茶园”为主题的2017邛崃市茶园乡第四届南丝路桃花节,在茶园乡邛人部落拉开帷幕。文君煮酒、桃花飘香,醉美桃林惹人遐想,开幕式吸引了来自周边多个市县的近万名游客前来赏花,可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负如来不负卿”。

记者在现场看到,茶园桃花山上近千亩桃花已露灼灼华姿,惠风和煦中蜂飞蝶舞,好不热闹。“没想到这旮旯还有这么漂亮的桃花,简直美呆了!”正忙着在桃花下拍照的成都游客惊叹道,“关键是还不堵车!”

过跷跷板、跨杆、荡绳过桥、穿越丛林、跳板击球,还有海盗船、芦苇迷宫、抢垫子、VR、跷跷板撕名牌……各类创意游戏应有尽有。无论小孩、成人,总有一款游戏适合你。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桃花节花期分为早中晚三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活动期间,以茶园乡千亩桃花和“邛人部落”为主会场,茶园场镇为基本点位,休闲绿道作为游客的互动区域,为游客提供赏花、品茗、骑游、游戏互动的旅游乐园。据介绍,活动当天,持开幕式入场券且成功关注“茶园乡人民政府”及“邛人部落”公众号的前两百名游客,可获游戏体验券一张,免费参加游戏一次;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茶园桃花节将邀请国内顶级摄影师免费为摄影爱好者开展专业培训,并开展醉美桃花摄影大赛,邀请省内摄影师在赏花节期间进行摄影诗歌创作,创作对象不局限于风景拍摄,人物表现也将纳入作品范畴。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也将进一步加强桃花节的服务保障,在交通保障、路牌指引、环境美化等方面大幅度增加投入。一方面桃花节期间各路口安排有专职红袖套人员为游客提供咨询、协助等便捷服务;其次,为解决桃花节期间各景点的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茶园乡专门做了100多块景点临时道路指示牌,在景点附近增设了上千个停车位,解决了自驾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邛崃市茶园乡,作为南丝路上一颗驿站明珠,经过上千年的风雨洗礼,由当初的古驿道蜕变成天府最原珍古镇。据介绍,茶园古镇,古称清泉、西禅,位于四川省邛崃市北15公里处,是名重史典的“西蜀茶马道”上的大货栈、大码头,亦是建筑师、画家美誉的“川西老场”。“临邛北景西禅寺,天府南幽八卦泉”,桃山、古寺、八卦泉构成茶园独特的古镇风貌。而古镇临街建筑一色“木构青瓦”店铺,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虽然历经风雨沧桑,却依然保存了古代“茶马道”大码头风貌,这在四川小集镇中是颇为少见的。

茶园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茶园将紧紧围绕该市“1234”发展思路,以深入实施“南部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为重点,积极打造凤仪产村相融示范村,狠抓扶贫攻坚,全力推进新村、产业、基础设施等各项工作,力争通过二至三年努力,将“南部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AAAA级乡村旅游景点,让游客体验到更美更舒适的乡村旅游产品,将茶园乡建设成投资、居家、养老的热土,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贡献茶园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