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艺术天堂“写生中国”创作基地落户邛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8:4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4月14日,邛崃文创基地示范点—有美巷子·雅言堂书画院迎来了建成运营以来的首个油画艺术展,来自写生中国成都分部的油画家和邛崃本地油画家近50幅作品在此展出。同时,写生中国油画俱乐部成都分部还与活动承办方邛崃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现场签定合作协议,在邛设立长期写生创作基地。

上午10时,位于有美巷子的雅言堂书画院热闹非凡,《回望乡村》、《小溪》、《原乡·崃山写生之一》等精美油画作品展现在众人眼前,作品从邛崃山水风光到人文历史,无不显现邛崃风光之秀丽、文化之厚重,前来观展的嘉宾频频赞叹,端出手机拍下画作静待欣赏。

据写生中国油画俱乐部成都分部主席蔡平介绍,前期他们邀请了省内外和邛崃本土画家40余人,特前往邛崃天台山、高何、水口、平乐等地,描绘邛崃美景、风土人情,创作200余幅油画作品,“通过对作品认真筛选并精心装裱,今天特在此进行展出”。

“这幅张昀先老师的《冬日阳光》用色大胆,技法熟练,色彩随意进行调配,画面结构鲜明独特,用很好方式归纳出阳光下的美景。”本土画家汪虎剑参与了写生创作之行,“与省内外知名油画家共同写生创作,带动了大家参与创作积极性,也获得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随后举行的开幕式上,写生中国油画俱乐部成都分部与邛崃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有美巷子·雅言堂书画院”和“有美·天台山禅意养生酒店”作为“写生创作基地”。据悉,“写生创作基地”成立后,将每年开展写生创作活动和作品展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