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节,亚洲第一长竹龙舞动邛崃平乐古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20:3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太震撼了,今天在平乐古镇看到这条龙是我见过的最长的,庞大的龙身在舞龙者协调的步伐下游动自如,真让人觉得一种龙行天下的感觉”来自成都的游客陈先生赞叹不已。端午小长假,在邛崃市平乐古镇一条巨龙舞动在古街,让几万游客惊叹不已。

记者在现场看到,平乐竹龙足足有78米长,竹片编成的鳞片就有300多片,由60名壮汉舞动。据考证,该竹龙是迄今为止亚洲最长的竹编龙。今年50岁的舞龙者王大哥说,要舞动这么长的竹龙要60个人都达到步伐协调,用力均匀,光排练就用了1个月时间。

今年端午期间,平乐古镇锣鼓震天、巨龙上下翻飞,大型舞龙巡演,让游客过足了一把瘾。“太过瘾了,这么漂亮的中华巨龙,在平乐古镇见到,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来自英国的Richard Schofield先生激动万分,还接过舞者的龙身,亲自上场,有模有样的跟着舞了起来。

据了解,邛崃市平乐古镇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瓷胎竹编的故乡,这里的竹编妙趣横生,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在我国的竹编艺术中独数一帜,竹编文化在这里得以传承发扬。端午节正值双抢时节,平乐古镇历年来都有舞竹龙迎端午的习俗,庆丰收,祈平安,倡导龙马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