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0万公斤葡萄盛宴约起!邛崃葡萄采摘节让你吃个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8: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徐浩楠)采有机葡萄,品农民美食,体验都市现代观光农业旅游……7月22日,由邛崃市农林局、牟礼镇政府主办,成都市红珊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邛崃市都市现代观光农业旅游节暨红珊瑚葡萄庄园第三届葡萄采摘节”开园仪式,在牟礼镇红珊瑚葡萄庄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了葡萄采摘体验及各类文艺演出欣赏,并对邛崃农产品进行了宣传推广,本届采摘节将从7月22日持续至9月30日,为期两个多月。

采摘葡萄 体验观光旅游风情

徜徉在红珊瑚葡萄庄园的葡萄园,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几家来自成都的游客每人摘满了一蓝葡萄后,十分兴奋地说:“在葡萄园里自己亲自采摘葡萄,真正让城里人充分感受到了一种少有的快乐,也体验了乡村味十足的农家风情,真是别有情趣。”

“葡萄非常的甜,还有一种特别的香味。以前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葡萄,下次还要带妻子和孩子一起来采摘。”邛崃城区的张先生拿着一串刚采下葡萄对记者说。“今天是陪女友一起来的,我们都在读研究生,马上就要开学了。这应该是我们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暑期,希望今天的经历能给我们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一位姓曾的川大研究生说。

品种多多 葡萄盛宴让你吃个够

红珊瑚葡萄庄园位于牟礼镇成新蒲现代农业示范带,是邛崃地区最大规模的集生产、观光为一体的连片葡萄生产基地。该庄园是一家以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体系,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建设以市场为导向,发展高产、高效、低耗、有机的瓜果产品;创新“农业+旅游”开发模式,融合农业产业、农耕文化、生态旅游等资源,构建集生态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展示、生态休闲度假等多个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红珊瑚葡萄庄园选用粒大、口味好、抗病能力强的早、中、晚熟品种和品质较好的欧亚品种葡萄作为大棚葡萄栽培品种。葡萄品种主要有美人指、白萝莎里奥、红地球、温克、维多利亚、醉金香、夏黑、京亚等;另外种植有猕猴桃、草莓、柑橘、无花果等。目前,红珊瑚葡萄庄园已累计投资3800余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000亩,已完成800余亩,其中标准化钢架大棚430亩。7月29日,该园还将举办醉金香葡萄主题周活动,8月5日举办美人指葡萄主题周活动。

精细农业 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工程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牟礼镇围绕“精细农业”,加快推进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努力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和都市农业项目,进一步扩大标准化设施农业规模,彰显成新蒲现代农业示范带魅力。

牟礼镇在农业方面的举措,是邛崃“精细农业”、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邛崃以成新蒲、新邛路、西部山丘区三条现代农业示范带为重点,做强粮油、茶叶、林果三大特色产业,加快“拳头”产品培育,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邛崃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内完成“三个一”工作。即健全邛崃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找准邛崃现代农业发展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培育一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初步建成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3年内形成“五个新”发展。即建立一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农业发展“新机制”,建成一个现代农业发展综合示范园区“新载体”,发展绿色、高效精细农业“新经济”,形成“镇镇有主题,村村有故事”特色宜居现代田园城乡“新形态”,打造“物质富裕、精神富足”城市“新生活”,基本建成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全域实现全面小康,5年内实现“两个全”建设,即全面建成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产值翻番、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长期稳定繁荣,力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