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艺术使生活更美好——“邛崃文化公益讲坛”将在有美巷子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6:1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 实习生徐浩楠)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以前是深巷酒香为美,现在深巷不仅仅是要有酒香,更要有书香,更要有艺术气息。8月18日起,在邛崃市有美巷子即将开展一次“邛崃文化公益讲坛”,将艺术和书香不仅仅是散满整条有美巷子,更是要散播到整个邛崃市。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邛崃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众精神文明素质,加快有美巷子“文创中心”进度,搭建文创平台,2017年8月18日起,由邛崃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邛崃市总商会、邛崃市有美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在邛崃市有美巷子·雅言堂书院开设“邛崃文化公益讲坛”,旨在推广和弘扬“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此次讲堂拟为广大书法、绘画、建筑等兴趣爱好者搭建一个与名师交流的平台,发扬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人文气息,促进人文关怀。艺海拾贝,艺术与生活之间息息相关,让美好的人生中处处充满艺术的魅力。

本次讲坛的开坛时间2017年8月18日起,每月1-2堂,具体课目提前一周确定。讲坛地点位于邛崃市有美巷子·雅言堂书院(南街324号3号楼3F)。据了解,目前邀请的到的讲师有四川著名书法家、邛崃市文化专家、邛崃市文物管理所原所长胡立嘉,主讲题目是“中国文字与书法的演变”,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成都分部主席蔡平和四川成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画家邓平一起作“油画欣赏和入门”的主题讲座。另外还有上海德赢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邛崃市有美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怡霆带来“建筑设计的趣味和魅力”的演讲。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报名时间是2017年8月3日--8月15日。报名方式有两种,一由邛崃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邛崃商会推荐,二是社会民众可到有美巷子·雅言堂书院进行报名。

(图片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