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点赞!邛崃人杨正林入围中科院院士候选名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5 09:3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8月1日,中国科学院正式公布今年增选院士初步候选人名单,共157人,其中邛崃籍科学家、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杨正林进入该名单。

杨正林是四川省人民医院首位中科院院士候选者。据该医院官网介绍,杨正林是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人类疾病基因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他主要从事疾病基因(以眼睛疾病为主)的鉴定及临床应用研究,是我国眼睛疾病基因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杨正林为人低调,进入初步候选人名单后,他婉拒了媒体的采访。“是既讲原则又很和气的领导。”四川省人民医院机器人微创中心主任王东说,“他的入选是实至名归。”

出生在邛崃市大同乡的杨正林今年51岁,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医学研究,先后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美国克利夫兰临床医院博士后。经过近10年研究,由杨正林领衔的课题组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小儿眼科专家王乐今,发现了世界第5个导致先天性眼组织缺损的新基因——ABCB6。此发现对降低致盲眼病发生、减轻家庭及社会的经济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杨正林教授团队的“视网膜疾病基因致病机制研究及防治应用推广”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