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个重大项目落户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 总投资10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8:2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史晓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8月15日,成都邛崃市与深圳前海国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城投集团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此次签约2个工业项目,协议总投资100亿元。

据悉,2个工业项目分别为化合物半导体生态产业园项目和成都超硅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均落户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

其中,化合物半导体生态产业园项目由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国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一期投资50亿元,项目以第二代、第三代集成电路外延片为核心,辐射上下游产业链,建成后将构筑起西南地区唯一的覆盖半导体全产业链的产业生态圈。

成都超硅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由云南省大型国有企业——云南城投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继上海、重庆生产基地后,该集团在国内投资建设的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项目引进的专家团队技术达到全球一流水平。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00亿元,将打破国际市场对中国的硅片生产技术垄断,为成都近年来引进落户的格罗方德、清华紫光、德州仪器等晶圆制造企业提供充足的高品质、大尺寸集成电路级硅片,进一步完善成都集成电路产业链,极大促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在投资建设超硅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的同时,云南城投集团还将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投资建设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据悉,这也是今年内,邛崃市与天府新区继融捷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后以“总部+基地”模式联动促进并最终促成项目签约落户的又一成果。

邛崃市有关领导表示,两大“50亿级”的国内领先企业同时投资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是邛崃市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卫星城总体目标,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勇担“西控”“南拓”使命的具体成果。

据悉,两大项目在带给成都最先进生产工艺的同时,将填补我国在相关产业的技术及产品空白,也将为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产业招商、产业聚集奠定坚实的项目支撑,逐步构建起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多点开花、全面发展的态势。

当前,邛崃市正以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为核心,深化与天府新区产业链和产业间协同联动发展,打造“精新智造”特色产业集群,力争5年内形成以新能源、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精新智造”特色产业集群,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建成千亿级园区,实现工业产业升级增效,努力在成都市“南拓”重大布局中作出邛崃成绩、邛崃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