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托融捷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项目 为成都产业生态圈建设贡献邛崃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3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9月6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蓉会见了融捷集团董事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向阳一行。

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合作,加快融捷集团邛崃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项目建设,促进项目尽早建成投产。同时,以该项目为支撑,打造形成以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为一体的成都市融捷新能源产业生态圈。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成都市政府副市长、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成都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石磊,邛崃市委书记曾洪扬等参加会见。

投资80亿元努力打造行业标杆

作为国内知名大型跨国企业,融捷集团涉足高端微电子、柔性显示材料、环保材料等多个新兴产业,其新能源产业终端产品电池设备和锂电池占领了国内外高端市场。目前所投资的企业市值约人民币2000亿元,企业资产和年营业额均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员工约18万人。

融捷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是成都首个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项目,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达140亿元以上,预计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将极大提升成都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制造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推动相关高新技术项目加速聚集,实现新能源电池产业提档升级。

落实“指挥长制度”狠抓重大项目促建工作

融捷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项目签约后,邛崃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项目指挥部,整合政策和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项目公司在邛注册、首期土地竞买、打围场平等工作。

在融捷项目促建期间,邛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项目建设情况。吕向阳董事长对成都、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投资环境和服务表示肯定,并将按照企业的长远发展规划,在成都布局产业研究院、新能源电池生产线、轨道交通等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完善新能源产业链,进一步提升融捷集团在新能源行业的优势和地位。

以融捷项目为支撑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成都市十三次党代会、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成都市产业生态圈建设专题会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抢抓大创新、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全力打造产业生态圈。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底,我国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达220瓦时/公斤,价格低到1.5元/瓦时,与2002年相比,能量密度提高1.7倍,价格下降60%,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国。”“这对我们动力电池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吕向阳董事长如是说。

据介绍,作为天府新区西翼的新中心,成都市“南拓”发展新兴增长极,邛崃市正全面铺开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建设,动力电池作为核心一环,是新能源汽车持续创新的关键,邛崃市正不断强化“补链”、“扩链”、“延链”招商机制,大力推进融捷项目建设,为成都市打造新能源产业生态圈贡献邛崃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