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秋十月茗香天台  邛崃黑茶推介会邀你国庆来品茗玩水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3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金秋十月,除了萧瑟凄美,更有热情似火的红叶和登高望远的胸襟。今日,记者获悉,10月1日,由邛崃市委、市政府主办,邛崃市农林局承办,邛崃市平天局、邛崃市邛茶产业协会协办的“丝路山水·茗香天台”2017邛崃黑茶电商品牌品鉴推介会在将在风景秀丽的天台山拉开帷幕。

据悉,最近文君黑茶被评为全省十大名茶,标志着邛崃黑茶已经进入全省优质茶叶行业。随着邛崃黑茶知名的不断提高,怎样才能方便快捷的买到邛崃黑茶成为了急待解决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由邛崃市农林局牵头,整合本地黑茶资源建立的电商平台已经完成,本次活动将正式推出邛崃黑茶官方电商销售平台“邛崃黑茶门户”并在现场进行介绍和运营推广活动。今后,除了线下购买黑茶外,市民朋友们可以到“邛崃黑茶门户”平台进行购买,将会更加便捷。

主办方介绍,天台山古称东蒙山,自古产名茶,现今天台山也是产茶盛地,在这里举办品鉴会又逢国庆大假,必将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非凡体验。记者了解到在活动现场,还有邛崃著名茶艺表演家进行优美的茶艺文化表演并现场泡制各个优质品牌的黑茶供游客和嘉宾品鉴点评。在观看完精彩的茶艺表演后,“茶马古道”文艺演出将会让你置身于邛崃悠久的茶马历史中,追随古人的脚印和马蹄,在丝路上一人一茶一马,看云淡风轻。接下来的相声表演则将把你拉回到现代生活中,开怀大笑,忘却烦恼。

除此之外,还有邛崃黑茶电商平台多种互动活动等你来玩。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参与品质黑茶的抽奖。活动电商还将在展示区展示自己的优质品牌黑茶,并现场泡制供游客们品鉴。

相关链接:

邛崃是世界黑茶的发源地,也是茶马古道的发祥地和最早的茶马古道起始地,享有“万担茶乡”的美誉,拥有茶园5万多亩,年产干茶1800多吨。邛崃黑茶,是邛崃一种民间传统茶产品,其生产历史悠久,加工工艺独特,产品风格独具品质优良闻名于世,畅销国内南北地区。

公元903年(前蜀天复元年),中国第一个黑茶产品——火番饼在邛崃诞生。《茶谱》载:“临邛数邑茶,有火前、火后、嫩绿、黄芽号。又有火番饼,每饼重四十两,入西蕃、党项,重之。”“火蕃饼”,就是邛崃黑茶,也是中国最早的黑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