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09:5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上午,邛崃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该市烈士陵园举行。邛崃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驻邛部队政委,邛崃市级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广场上,摆放着邛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驻邛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烈士遗属和老战士、全市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花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上午9时,公祭活动开始。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国歌。随后肃立,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8名礼兵抬着9个花篮登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军地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登上台阶,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

邛崃市级有关部门,邛崃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驻邛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军地领导与社会各界470余名代表参加公祭烈士活动。(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