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粮食晾晒不再愁 邛崃建成32个粮食烘干中心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44: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史晓露  

  本报讯(姚凯峰 记者 史晓露)“以前谷子收割后,堆在马路上晒不干,收到农场怕发霉,现在有烘干机就不用担心了。”10月11日下午,邛崃市桑园镇童桥村种粮大户严国庆将刚收割的300亩水稻送进建在该村的兴国家庭农场粮食加工中心,30多个小时后,稻谷就被全部烘干了。

  “我们这里有6台烘干机,日烘干200吨,24小时就能烘干200多亩地的稻谷。”兴国家庭农场粮食加工中心负责人罗国林介绍,有了粮食烘干机,兴国家庭农场不用担心自家1500亩粮食“晒粮难”了,而且还能为周边种粮大户服务。

  邛崃市农林局农机科科长徐为介绍,邛崃市将粮食烘干机列入农机专项补贴范围,农民购买烘干机械,可享受相关财政补贴。“以一台售价10万元、批处理量10-20吨循环式的粮食烘干机设备为例,可享受到中央财政补贴3万元以及成都市级财政补贴2万元。”

  目前,邛崃市共建成粮食烘干服务中心32个,共有烘干机203台,可为约45万亩农作物提供烘干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