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农增收 邛崃“为村”平台热销特色农产品

www.scol.com.cn  (2017-11-15 15: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自从在‘为村’平台发布信息后,我的50桶桶装笋已经发往甘肃兰州,预计今年能卖出400桶桶装笋,零售的还不算。”今(15)日,在邛崃市南宝山镇大葫村,2组村民王满康尝到了为村“电商平台”带来的甜头,同村杨培林的真空袋装笋、桶装笋也远销广东、深圳、福建、山东等地;通过“为村”平台宣传,吸引了很多游客,同时又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

据了解,通过加入邛崃全域“为村”平台,邛崃市的一些偏远山村实现了特色农产品销售“一键”完成。目前,“为村”平台已经覆盖邛崃市271个村,认证村民超过12万人,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域“为村”互联网+党建的新探索。记者在邛崃市全域“为村”看到,“邛崃旅游”“电商平台”“供求平台”等栏目颇受游客关注,访问量持续攀升,成为了助农增收、精准扶贫的新办法。

邛崃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为村”创新了传统购销模式,大力开拓平台电商功能,委派专人作为店铺“小店家”,负责丰富商品种类,回应顾客咨询,完善售卖信息等工作,形成农村商贸流通新模式。据悉,“为村”平台开通以来,依托“村有好货”栏目上架农产品328件,销量共计2.3万余件,销售额130余万元。同时,通过“村内旅游”版块,鼓励村民自发宣传地标文旅品牌,居民通过“村里旅游”自发宣传,将卖故事、卖乡土文化融入销售链,有效促进了村内旅游增收,扩大了知名度。

据悉,通过“为村”平台,邛崃市还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以品牌思维抱团发展产业,并统一在“为村”平台对品牌进行宣传,推动产业合作社与“为村”深度融合,科学布局各类产业示范基地,形成党建引领下的产业发展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