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多措并举 大气污染防治收到良好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15 15:21: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林霜张静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5日讯(古若仪 记者 张静)今年以来,邛崃市按照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以及“治霾十条”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共创美丽蓝天”行动、大力实施“治霾十条”,形成上下联动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收到良好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该市空气优良天数为204天、同比增加23天;PM10平均浓度64微克每立方、同比下降13.5%;PM2.5平均浓度46微克每立方、同比下降13.2%。

  清洁降尘 强化实时监控

  工地进行“雾化喷淋”作业,进出口安装立体式冲洗设备,设置扬尘监测系统,实时监控PM2.5、PM10、噪音、风力风向、温湿度等数据……如今,邛崃各工地,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

  “今年,我们主要采取了压减燃煤、治污减排、控车减油、清洁降尘、综合执法等措施。”邛崃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在清洁降尘行动中,推进装配式建筑,积极开展建设工程文明施工达标工作和扬尘在线视频监测等工作,40个符合安装条件的建设工程项目已全部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测设备及雾炮车。同时持续加大工地及运渣车检查力度,强化夜间检查及空气子站周边检查,共整改工地243次,查处工地15处,劝导225台次脏车实施冲洗,处罚运输车辆82台次。加强道路机械化湿式清扫,重点道路每日机械冲洗不少于3次,增加了秋冬季等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冲洗频次,日平均冲洗面积400万平方米,强化了空气子站周边清洁降尘。

  值得一提的是,在民集中居住区、工业园区、餐饮等污染排放集中区域及城市的风向通道等地该市还建成了4个空气微站,对所属网格范围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六项污染因子进行实时监控,动态反应网格内道路扬尘、汽车尾气排放、建筑施工扬尘等大气污染变化情况。“此项举措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的监测和分析能力,为制定空气质量整治提升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该负责人说。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