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邛崃市对城区17所公厕进行改造 安装更多便利新设施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13:07)  来源:央广网  
编辑:林霜贾宜超  

央广网成都12月12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近日,成都邛崃市河滨公园等处的公厕发生了“大变样”,厕所内出现了更人性化、便利化的新设施。记者从邛崃市建投集团了解到,该市投资300多万元,对城区17所公厕进行了改造,目前已有15所改造完毕。

记者来到位于邛崃河滨公园的一所公厕时,遇到了在此健身的市民李先生。他说,每天都会来河滨公园跳舞,常常要到公厕“方便”,“以前没有这么漂亮,镜子也没有,现在非常美观,非常人性化。”

这里的公厕除了明亮的地砖、洁净的便器、感应式洗手盆外,还配备了吹手器、取纸筒。“现在这个厕所安逸,完全没得‘厕所味’,干净整洁。”在广场休闲的市民张女士称赞说。

邛崃市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厕改造共投入300余万元,着重从细微之处入手,如增加了儿童洗手池、供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扶手,龙头也全部换成感应式的,感应就能出水,方便了群众。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该市较场坝,与河滨公园公厕有所不同,这里的公厕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同时,还新建了环卫工作休息室。

“我们改造不是千篇一律。较场坝公厕采用门框加镜框,设置仿古带木纹的厕所隔断板,显得古色古香,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邛崃市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邛崃市对城区17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并重建1座,目前已经完成15座并向市民开放,其余两处为大北街和兴贤街正紧张施工,新建工程将在年底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