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届国际柴烧创作营活动启动仪式邛崃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31 13:2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了将邛窑柴窑建设做成一个可以欣赏、参观、学习、及学术交流的现代柴窑,把建窑当一件公共艺术作品来实现,近日,四川首届国际柴烧创作营活动启动仪式在邛窑举行。

当天,原西南交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高铁设计专家、博导徐伯初老师,美籍意大利陶艺家博格·丹,陶艺家熊杰,陶艺家雕塑家王磊等一行50余人参观了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专家们对示范区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纷纷点赞,并期待示范区早日建成。

在邛窑创咖啡,特邀韩国圆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东熏教授就中国传统柴窑建设与烧制、邛窑遗址柴窑建设等方面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罗汉儒和刘强2位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中国传统柴窑的建设与烧制和青少年陶艺教育的思考,为邛窑柴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启动仪式当天,邛崃市邛窑文化保护发展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徐耘、文旅局局长张萍等为受聘专家进行了授牌。

“活动通过传统柴窑与现代柴窑产生视觉对话、古今对话,将集结更多的柴窑艺术家和爱好者,参与柴窑学习,把邛窑柴窑建设成为邛窑舞台,更好的推广邛窑品牌”,邛崃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四川首届国际柴烧创作营活动将持续到2月10日,柴窑烧制点火仪式、柴窑烧制、艺术家风采活动、开窑活动、闭幕式、柴烧班学员结业典礼等活动将陆续举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