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举行“大爱天府”书香·暖冬公益捐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2 13:1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2月2日,在邛崃市有美巷子内,举行了一场体现天府文化与智能公益的“大爱天府‘书香·暖冬’公益捐赠活动”。

在捐赠活动现场,四川瑞云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大爱天府”微信小程序向平乐中心敬老院捐赠了100套棉衣,邛崃市文君街道玉带社区、观音阁社区、黄坝社区,以及临邛街道文昌宫、龙兴寺社区、考棚社区现场捐赠了600余本图书;除爱心企业和社区现场捐赠外,众多爱心市民也纷纷加入到爱心捐赠活动中,活动一直持续到当天12点,共收到爱心市民捐赠图书500余本。

现场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大爱天府”公益平台得知敬老院需要衣服和图书的,说着还用手机给记者操作“大爱天府”小程序“我要捐衣”模式。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邛崃市积极探索“公益+新媒体”大爱云服务,依托微信自媒体矩阵资源,开发“大爱天府”微信小程序,搭建线上线下一体运行政府公益平台。线上,通过设置“我要捐书”“我要捐衣”“无偿献血”等功能模块发布爱心任务,同步通过开发物流接口,实行一键上门取件服务、一键跟踪爱心进度。线下,在全市46所中小学及9所中心敬老院设置爱心捐赠点位,以物流快递形式精准传递爱心。同时,在全市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实体服务“文化惠民驿站”,为群众提供共享图书(书香漂流)、文化沙龙与讲坛等服务。

在当天活动中,主办方对“大爱天府”公益平台使用说明进行介绍、并通过平台演示环节来让社区群众、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共同献出一份爱心。据悉,当天所接收的捐赠物品,经志愿者现场物资清点、分类、打包后,通过邮政物流快递的方式,分别邮寄到平乐中心敬老院以及有美书屋和城区的三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据介绍,此次“大爱天府”书香·暖冬公益捐赠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传递邛崃友善互助、热心公益的正能量,呼唤全社会奉献爱心,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公益慈善事业,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