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改造签约100% 邛崃皮革小区群众召开庆祝茶话会

www.scol.com.cn  (2018-02-05 15:0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2月5日上午,为庆祝邛崃市临邛街道皮革小区棚户区改造改造签约率达100%,287户居民自发组织茶话会,庆祝即将迎来新生活,告别脏乱差的棚户区。

据悉,临邛街道皮革小区棚户区改造于2017年10月19日正式启动,项目范围27亩,位于龙兴寺社区6组共287户。经过整整108天的努力,皮革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宣告完成100%签约,皮革小区——作为邛崃民意关注度最高、启动最困难,同时也是邛崃市委市政府最牵肠挂肚的棚户区终于“凤凰磐涅”了。

活动现场,已经在皮革小区住了17年的李延乐告诉记者:“以前的皮革小区,谁住谁知道。二百多户人共用一个旱厕,晴天一脸土、雨天两脚泥,特别是一下雨旱厕的粪水、阴沟的污水就要倒灌到路面上,污水甚至漫进家里,进出都困难。”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后,李延乐很快就完成了签约工作,多年的心病也得到了化解。“盼了好久,终于可以住上新房子了!”

据了解,本次茶话会的举办来之不易,在棚改工作愈加艰难的现实状况下,邛崃市临邛街道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推出“居民自治改造委员会”的自治模式,由皮革小区居民民主推选出9位威望较高、积极热心的自改委成员,组织引导居民全程参与。自改委的成员本身都是棚改住户,他们既熟悉小区住户情况,又能够替群众说话。

今年61岁的罗建华是皮革小区“自改委”主任,他向记者描述了棚户改造期间的工作情况,“我们改造期间,几乎每天都到住户家去宣传政策、调解矛盾纠纷,几乎每天都有心存顾虑的人来问我签约进度。我又要和住户交流,帮助他权衡利弊,又要讲解公房棚改的现行政策,化解心中的怨气。这次100%签约不容易啊!”

记者从邛崃市临邛街道办了解到,为了早日实现皮革小区居民的安居梦,临邛街道棚改工作组也是下了不少功夫。积极主动了解皮革小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建立一户一档,严格按棚改政策热心做好解释。签约完成后还帮助困难群众申请公租房、廉租房,为特困群众提供相关援助,确保“迁者有其居、居者有其房”。

目前,邛崃市在2017年共计完成改造约940余户,改造面积达12.3万平方米,货币化补偿安置率100%。一项项棚改民生工程落子成棋、开花结果,泽被邛崃广大棚户区居民,让他们远离了曾经简陋不堪的居住环境,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居,也清除了一直以来烙在城市肌理里的疤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