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人社局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26日,记者从邛崃市人社局获悉,该局积极精心筹备人社“法治宣传日”“流动课堂”行动,着力打造人社系统政策法规宣传品牌。根据各镇乡(街道)赶集日时间,充分利用宣传受众最大化聚集效应,有效安排全年走进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日”行动规划。根据前期摸底调研情况,聚焦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从就业、社保、医保、劳动关系等工作领域抽调业务能手,为镇乡(街道)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群众定期举办地点灵活、形式多样的人社政策法规“流动课堂”培训。

四项举措促发展

分四个专题找准切入点,全方位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就业创业添活力。针对本市行业发展现状,对新一轮就业创业和技能人才培养政策倾注心力,进一步激发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活力。社会保障重兜底。让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基本社会保险政策深入人心、兜底民生,深入普及全民参保、扩面征缴、长期照护保险等政策。人才政策谱新章。人才兴、百业兴,对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本土人才的培养、职业技能培训的宣传更加关注,试点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度”更加深入。劳动关系促和谐。围绕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详细解读《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惩处办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企业用工诚信等级评价等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举措进行全面普及。

六项保障抓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本市人社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科学制定计划。注重宣传的实际操作性、受众参与性和普法实效性。三是组建骨干队伍。各领域业务能手既需熟知业务,正确解答群众提问;又需耐心主动服务,严守工作纪律。四是全面协调动员。充分发挥镇乡(街道)、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法治宣传的桥头堡作用。五是考核督促落实。倒排进度挂图推进,全程考核确保落实有力。六是及时宣传总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人社工作的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