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最繁忙公益性渡口即将“退休”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7:3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今日清晨7点,沱江河岸边已站满准备坐渡船过河上学的学生,一艘准载60人的机动船缓缓向他们驶去。因离白果镇最近的渡河大桥有六七公里,渡口的渡船便成了两岸8000多名居民过河的首选。正因如此,白果渡口也成了成都目前最繁忙的公益性渡口。如今,为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在白果镇党委政府的争取下,建设中的白果沱江大桥已现雏形,预计2017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随着大桥的建成,白果渡口公益性渡船也将“退休”。

现在渡船横跨300多米河面也就5分钟。每逢赶场,每天来往的人能达到500多人。距白果渡口1公里处,在建中的白果沱江大桥雏形已现,白果镇副镇长周向荣介绍,该桥已被列入省交通厅“渡改桥”工程,桥长458米,引道长626米,宽20米。“渡改桥”后,渡口原有的交通功能将不再继续,后期将考虑作为旅游开发。据介绍,金堂县正在规划打造的旅游产业已将“码头文化”纳入其中,留住千年沱江文化,并为县城增添新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