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首批298户群众住进公租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7:4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今日,原金堂土桥镇禹王下街11号的陈绍全和妻子早早来到位于赵镇水城栖谷的和馨家园公租房小区,第一个拿到新房的钥匙。据悉,这是金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后的首次大型分配安置,298户符合租住条件的申请对象将陆续搬进自己的新家。

早在去年6月,金堂县就在成都市率先出台了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方案,今年3月26日,金堂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后的首次大型分配安置大会召开,298户符合租住条件的申请对象成为和馨家园公租房的主人。“我和爱人在县城金龙路租房一住就是20多年,没想到自己还能享受到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陈绍全激动地说,“争取明天就搬进来!”

与陈绍全所住的和馨家园一墙之隔的是金堂县城已近竣工的第二期一万余平方米的218套公租房,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底便可竣工,明年分配给符合条件的群众。同时紧邻在建的还有370套限价商品房,面积近3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底竣工。下一步,该县还将进一步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大胆探索住房保障城乡一体化,努力实现城乡住房保障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