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县大塘镇利用微信群加强城乡环境工作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8:1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徐韬 李雪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蒲江县大塘镇了解到,该镇建立城乡环境工作群和场镇巡查工作群两个微信群,用于及时反馈城乡环境问题,并及时整改,使城乡环境工作15分钟机制得到有效落实。目前,大塘镇每条街、每条硬化道路、每个聚居点(小区)以及每条河道的环境卫生已得到实时监控和常态化管理。

大塘镇镇两个微信群中,城乡环境工作群由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治理办成员、市场化公司管理人员以及各村社干部组成,场镇巡查工作群主要由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治理办成员、派出所和城管队员组成。建立两个微信群,便于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第一时间掌握全镇城乡环境工作动态。

大塘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巡查中遇到问题,只能电话联系,不利于问题的快速处理,现在巡查中发现问题时,一张图片加一个地址,就能快速清楚地将问题反馈,变成了“即查即改”,让大塘镇的环境整治工作真正动了起来。

现在,大塘镇每日进行整治检查,被检查拍照的点位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发在微信群里,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同时大塘镇治理办不定时检查,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不反弹、能保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