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州推出“两会微信群聊”活动 邀你来聊未来五年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5:0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大家好。我是彭州形象代言人彭彭,我们今天来聊一聊彭州未来五年的变化……”4月29日上午12时,彭州“两会”圆满落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彭州市人民政府2015年工作报告和《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为让更多人了解彭州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当地党委宣传宣传部及网信办随即推出了“两会微信群聊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关心支持彭州发展的网友了解彭州未来五年的变化。

彭彭主持官微发言 群聊角色覆盖彭州特色镇乡

记者看到,彭州市委宣传部在该市“两会”结束后第一时间推出的“彭彭邀你加入群,聊彭州未来5年变化”微信H5上,彭州吉祥物,熊猫卡通形象“彭彭”作为邀请人,主持人身份邀请了彭州官方微博“彭州发布”、官方微信“品鉴彭州”以及代表部分特色区域的“白鹿小法国”、“丹景山小牡丹”、“葛仙山小樱桃”等虚拟网友参与群聊,用对话,图解,音频的方式形象地呈现《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网友们看到后纷纷在微信上转发。“我觉得很有意思,这种解读方式太接地气了,呈现的内容简单易懂,最重要的还很好玩。”网友“寒寒”留言道。

内容简单易懂 网友称“很好玩”

记者看到,该H5在虚拟网友对话中简单明了地介绍了彭州过去五年取得的7项成绩: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市,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城市。全国生态文明标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5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彭州与8个国际友好城市合作共赢握手,在全国率先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同时,借用彭州市长董里两会上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音频,突出了彭州未来五年发展的思路:努力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的北部门户和区域中心城市,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全面开启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建设新篇章。

许多网友称这种内容呈现方式觉得“很好玩”“接地气”。“这里的网友名字太有趣了,‘九尺鹅肠没九尺’、‘军屯锅盔管饱’,看到就好好笑,但又表达了彭州的美食美景特色,又了解了彭州的发展规划,很好玩。”网友“无悔的泥”留言说。

快来加入群聊了解彭州未来5年变化

快点击“彭彭邀你加入群,聊彭州未来5年变化”一起加入群聊,了解分享彭州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