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区完成16家养老福利院消防“体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7:16:2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曹宇阳  

  本报讯 (凌丹 记者 曹宇阳)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近期,龙泉驿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区民政局,在节前对全区16家养老院、福利机构深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检查,清除火患。

  据悉,在全国养老院相继发生的火灾事故中,多数是因为用火、用电不慎,着火房间的人员基本没有自救逃生能力,由此造成多人伤亡。目前正值春夏交替,天干物燥,气温升高,蚊虫滋生,各养老福利机构开始使用蚊香、风扇,为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消防大队检查组人员严格督促单位制定落实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针对社会福利机构服务对象多为老人、残疾人和孤儿,且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消防大队指导他们配备了实用的报警和疏散逃生设施,并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龙泉消防大队积极帮助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并依法督促整改到位。目前,已完成16家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并有效清除了一批火患,确保养老福利机构人员欢度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