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检察院情景剧说法 微直播释放“大能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7:16:2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 (记者 叶舟) 4月27日,蒲江县西来古镇广场上热闹非凡,由蒲江县检察院主办的“绿色蒲江·有机农业”法治服务乡村大讲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并通过“成都检察”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借助互联网平台烹制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大餐。法治服务乡村大讲堂以西来镇临溪社区老年文艺队表演的民族舞《多嘎多椰》开场,情景剧、原创小品、柔力球展示、独唱、有奖问答等节目精彩纷呈。蒲江县检察院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如此增产》格外吸引人,该剧讲述的是一个果农使用不合格农药“胖嘟嘟”盲目增产,最终自砸招牌,惹祸上身,反遭索赔的故事。检察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蒲江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服务和保障蒲江县生态有机农业健康发展,2015年4月,蒲江县检察院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环境保护局、水务局、农业和林业局等部门联合会签了《关于共同开展“绿色蒲江·有机农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共同组建小分队,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法治乡村大讲堂活动。2015年以来,蒲江县检察院联合当地多个部门举办乡村大讲堂、警示教育活动9场次,受众人数4000多人,监督行政执法活动20余次,监督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5件,监督公安机关拘留环境资源破坏者4人,发出书面检察建议5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为“绿色蒲江·有机农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