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6个督查组全程监督换届纪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2 11:03: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伶雅  

本报讯(记者 王伶雅)昨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青白江区日前出台“换届纪律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从即日起至换届结束,由6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换届工作开展全程纪实监督。

据了解,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重点督促全区各乡镇(街道)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换届纪律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有关换届风气情况。每月由区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纪律督查重点,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发布消息、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受理举报、开展测评等方法同步监督区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本月督查重点为是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否开展纪律谈心谈话,是否发放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资料,是否构建违纪信息收集网络,是否建立违纪快速核查机制,是否签订换届守纪承诺书。

督查要求,各检查组领导和成员必须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和中央、省、市、区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文件,明确督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和工作方法;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工作做深做细,切忌走马观花、浮光掠影;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不接受礼品和超标准接待,不参加高消费活动和影响公务的宴请;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文件材料妥善保管、及时归档。对督查中发现的重要情况或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向区纪委报告,区纪委对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坚决倒查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