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2016国民体质健康进社区”首站赴万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7:3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20)日,“运动温江”成都市温江区第二届“奥美之路”杯“社区体质达人”通讯赛启动仪式在温江区万春镇鑫鹏园家庭农场举行。这是温江区2016国民体质健康进社区活动第一站,来自温江区各镇街的2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国民体质健康测试,获得了一份科学健身运动“处方”。

    活动现场,温江区体育局党支部和万春镇镇江村党支部联手设计了文体节目展示、科学健身知识长廊、国民体质监测、专家咨询、科学健身现场指导和趣味体育活动等配套活动,让支部党员成为科学健身活动的参与者、追求者和宣传者,用自身实际行动传播科学健身正能量。

    根据不同年龄段划分,市民们手拿数据登录书,在现场参与血压脉搏、身高体重、坐位前体屈、肺活量、握力、台阶测试等项目,最终由专业机构根据他们的测试数据开出一份健身运动“处方”。不同于一般的体检报告,这里的最终报告不是建议到医院咨询诊治,而是建议市民参与哪些健康运动项目,从而增强体质。

    从2011年7月建成西部首个区(市)县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起,温江区就将国民体质监测作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康计划》,推动体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提供了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温江区体育局副局长李艳介绍,通过国民体质监测,收集居民的各项健康数据,从而了解该区域内居民到底适合什么健身项目,在开展群众活动中有目的性的开展工作。今日在万春镇开展的活动,是2016年温江区国民体质健康进社区活动的第一站,活动还将在温江区其他9个镇街举办,参与体质测试的群众将到达2000余人。

    下一步,温江区体育局将继续联手专业机构加强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运用“互联网+”提升群众体验水平。同时,积极运用监测分析成果,结合全民健身活动定制,开展有针对性的全民健身活动,帮助群众补足体质“短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