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锦江启动新一轮老旧院落改造:今年改造105个老旧院落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2 09:58:0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方耀  

本报讯 (范舒 记者 陈方耀) 今年计划再改造105个老旧院落,通过老旧院落改造推动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记者从锦江区获悉,该区新一轮老旧院落改造计划已经启动,该区今年的老旧院落改造将根据院落地段位置、房屋建筑等客观因素,结合辖区历史背景、地域特色、民风民俗,着力打造老旧院落文化品位,留住历史根脉,力求凸显一院落一特色。

“在小区住了十多年,没有想到今年小区居然要改造升级了。”家住牛沙后街109号院的居民李伟告诉记者,牛沙后街109号院没有活动室,没有规划停车位,缺少绿化,小区墙面、地面都出现了破损的情况,停车棚也破破烂烂,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小区的环境整个就是脏乱差。当时他已经在考虑搬家了,没有想到老小区居然迎来了转机。

“目前已完成了自治组织建立、民意调查、改造方案制定公示、同意改造意见书签订、造价清单编制等工作,在6月底前将完成院落物业管理、维修资金归集等软件改造工作。”院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牛沙后街109号院改造整个过程不仅充分尊重居民意见,更从丰富院落文化的角度进行考虑。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拥有院落特色、美观实用而又功能齐备的广场将亮相居民面前。

“除了院落硬件的完善提升,本轮改造更希望能兼顾群众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锦江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老旧院落改造将紧密结合区域历史文化特色,采取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突出老旧院落的历史文化和融入当地片区历史文化等方式,在各街道打造1—2个文化特色院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