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 双流区设主会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7:2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5月23日上午,四川省309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15.36亿,主会场设在成都双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此次在成都市双流区开工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是近年来四川省布局的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化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80亿元,采用IGZO技术(金属氧化物技术),产品主要面向电脑和电视,以中大尺寸面板及模组为主,以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为辅,将建设全球领先的8.6代TFT-LCD显示器件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可形成7.5万片/月的产能,年产值约200亿元,还将带动原材料、元器件以及整机制造等配套企业入川集聚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在致辞中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电子在川发展的支持,表示中国电子将以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此次与四川省签署的产业合作备忘录,不断提升与四川全方位务实合作水平。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鲜明提出四川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把开放合作和投资促进作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最直接抓手,先后成功举办民企入川、央企入川、港澳企业四川行、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及专题投资促进活动和国际性论坛、展会,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5926个,签约金额4.97万亿元。

记者从开工仪式现场获悉,此次集中开工除了双流区的主会场,还在绵阳、德阳、宜宾、南充、达州、凉山、泸州、乐山、资阳、自贡、内江、眉山、广安、攀枝花、遂宁、广元、雅安、巴中、甘孜等19个市(州)设分会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09个,总投资额2815.36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67个,投资额660.4亿元;二产业项目139个,投资额1098.02亿元;三产业项目103个,投资额1056.94亿元。此次开工项目主要为近两年签约的投资合作项目,其中,今年4月“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签约项目65个。开工项目具有两大显著特点:一是项目规模较大。10亿元以上项目有60个,总投资额2021.1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72%,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总体格局。二是项目结构优。涉及我省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180个,投资额1474.1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2.3%,反映出转型升级发展的明显趋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