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以学促做 争做执纪尖兵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0:12:3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伶雅  

本报讯 (记者 王伶雅) “按党章等党内法规办,按党确定的干部标准办,按党的纪律办,是天经地义的事,不存在对干部进行苛求的问题……”在新都区纪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记录本上,一名纪检干部这样写道,这也是新都区纪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新都区纪委认真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着手制定2016年委局中心组学习计划,旨在要求委局纪检干部要熟练掌握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应知应会知识,领会精神要义,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据了解,新都区纪委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方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经常性,切实把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纪检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积极为党工作的决心;在香城清韵网站开设“学习准则条例系列谈”“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系列报道”专栏,进行专题宣传,真正使党的纪律在纪检干部中入心入脑,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组织开展“两学一做”读书笔记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牢记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努力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下一步,新都区纪委还将通过“‘两学一做’大家谈”等方式,督促纪检干部重知重行,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尖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