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县:抓基础扭关键 “两学一做”促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0:14:0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伶雅  

本报讯 (记者 王伶雅) 连日来,郫县纪委监察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住基础,扭住关键,注重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提升中坚持学习,确保理论武装到位、实践有新突破。

“我们始终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统筹谋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郫县纪委瞄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短板,今年新采购了以纪律审查为主的业务书籍600余册,免费发放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倡导以学为“伴”,工作之余常充“业务电”。“从审理室转战到纪律审查一线,对于谈话技巧、执纪审查文书等方面的内容都需要进一步学习,这些书籍对提升执纪审查能力有很大帮助。”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高丽说道。同时,为检验学用效果,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每月一题”在线练兵,结合全国省市曝光的、尤其是县内查处的典型案件,每月发布案例题一道,由委局机关各室(中心)轮流出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讨论和答题,让干部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提高。

“我们注重学用合一,以干为重,着力在实践中改革创新。”今年以来,郫县纪委探索在全县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中开展协作办案和交叉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特长和优势,整合人员和机构力量,既相互协作又相互监督,增进工作交流和沟通,着力打造团结、紧张、奋进的工作氛围,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间已就7项重点工作开展交叉监督检查8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