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好农人园开起大学生创业街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0:15: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一  

刚刚过去的周六,初夏的天气清爽宜人,不少到龙泉驿区好农人有机生态园的游客发现,人工湖旁多了一条“大学生创业一条街”,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遮阳棚下,经营着自己的小摊,特色水果拼盘、儿童游乐项目、DIY微景观等,琳琅满目,好不热闹。“这下进好农人来玩,又多了一个可以逛的地方,还为孩子们找到了好去处,真不错。”对这样的创业一条街,游客胡女士连连点赞。

这条创业街,正是龙泉驿区万兴乡支持大学生创业富民的有益尝试。从5月初起,每逢周末,万兴乡都会组织辖区内的大学生在此开办创业集市,既为园区增添了人气,也让大学生们得到了锻炼,为其今后创业提供了“小试牛刀”的机会。

创业街上摆摊

踏出创业第一步

黄维宽是万兴乡党政办的一名年轻工作人员,生于止马店村17组的他在大学毕业后,又回到了家乡工作。而这次,他也是大学生创业一条街的一员。

站在自己经营的饰品小摊前,青涩的他看起来有些紧张,但是一旦有孩子对他的创意画表现出兴趣后,他就会立即热情介绍。两个周末下来,黄维宽的小摊子已经初见起色,时常忙得不可开交。“算了一下,一个周末下来可以挣两三百元,这些钱不多,但对于想创业的我来说,这真的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黄维宽表示,虽然只是简单地挑选项目,进货出货,但也让从未搞过经营的他学到了许多东西。

目前,这条创业街上共有15名来自万兴乡的大学生在此创业,虽然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但这样的经营方式,却打开了他们的发展思路,为下一步走上创业路“成功练手”。

搭建创业平台

激发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如何充分有效利用乡里的资源,为大学生们提供创业平台,让他们勇敢走出创业第一步?万兴乡党委政府在今年进行了有益探索。

5月初,万兴乡在好农人有机体验园里开辟出一块空地,提供给大学生在此创业。听闻此消息后,不少大学生纷纷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来到园区。一到周末,创业一条街里就会出现各种新鲜有趣的小摊,既有带着“技术含量”的DIY制作,又有贴近游客实际需求的小物件售卖,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接连两个周末的成功开街,让万兴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十分高兴,他们表示,目前的创业街给了大学生们一个场地,这对创业孵化、激发年轻人的创业热情、搞活基地“农旅双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万兴乡党委、政府还将继续加大对创业街的建设投入,完善相应配套设施设备,把创业街建成创业园,同时也欢迎更多社会人士、大学生关注和支持万兴乡大学生创业富民工程加入其中。廖玉蓉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