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体验四川“乡游”之美 政务新媒体抱团探路都江堰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7:3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6月24至26日,“发现四川‘乡游’之美,走进成都卫星城——都江堰”政务新媒体体验游活动将走进都江堰,四川省内10家微政平台参与,西部部分省市政务新媒体强势联动,为各地网友打探消夏避暑的全套攻略。

首次尝试

省内政务新媒体抱团 强势聚焦乡村旅游

这是一次微政务平台强势聚焦乡村旅游的首次尝试,此次活动将打造“发现全新都江堰”的概念,最大程度调动都江堰的旅游文化资源,展示都江堰旅游资源的多元化。同时,一场以“如何做好都江堰乡村旅游”的座谈会也将在活动期间举行,新媒体资深从业人员将从专业角度献计献策。

四川省旅游局政务新媒体“旅游四川”、成都市新闻办政务新媒体“成都发布”、眉山市新闻办政务新媒体“微眉山”、遂宁市人民政府政务新媒体“遂宁发布”、内江市新闻办政务新媒体“微内江”、南充市委宣传部政务新媒体“南充播报”、达州市网信办政务新媒体“达州发布”、通江县委宣传部政务新媒体“四川通江”、犍为县新闻办政务新媒体“微犍为”、温江区新闻中心政务新媒体“金温江”等省内优秀政务新媒体一起走进都江堰,发现四川“乡游”之美。

全速发力

都江堰把乡村旅游、景区旅游和城市旅游提到同等高度

2015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6210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收入超过1700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

在四川省促进乡村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之际,都江堰市也正全速发力。2015年,都江堰市推进全域旅游,完成了城市版块、大青城板块和都市现代农业区规划,启动旅游转型升级,首次把乡村旅游、景区旅游和城市旅游提到了同等高度。同时,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都江堰充分挖掘乡景、乡风、乡情等特色文化内涵,着力打造诗画田园、天府农源、运动养生三大乡村风情片。

乡村旅游升级

重点节庆活动的举办是重要举措

随着时代的发展,乡村旅游必须升级。都江堰乡村旅游的相关负责人说:“城里人的需求不仅仅是吃吃乡土菜,如果乡村旅游的业态和产品还是停留在二三十年前,是无法抓住如今乡村旅游真正需求的。乡村旅游还要赋予乡村文化内涵,发展既有文化又有生活品质的高端乡村旅游。”

高端乡村旅游如何发展?作为传统的消夏避暑旅游胜地,都江堰这几年一直在变。重点节庆活动的举办是该市实施旅游改革提升的重要举措。2015年,都江堰市举办各类重点节庆赛事活动30项,带动增量游客300万人次,实现了政府与企业的“双赢”,有效促进了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

2016年,都江堰市全年将举办重点节庆赛事活动26项,丰富都江堰旅游产品体系,推动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活动扎堆

漂流节、慕尼黑啤酒节凸显国际范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夏天,都江堰市将举办12项重点节庆赛事活动,涵盖避暑纳凉、运动休闲、文化诗歌、体育赛事、异域风情等各个方面。

其中,2016中国·都江堰(虹口)第八届国际漂流节于6月23至26日在都江堰龙池国家森林公园、虹口AAAA级风景旅游区举行。除历年都举办的漂流大赛之外,今年虹口漂流景区还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2016年中国漂流联赛的首站,举行了“首届中国漂流联赛”启动仪式。

6月25日至8月28日,2016都江堰·慕尼黑啤酒节在都江堰南桥广场与游客见面。在本届啤酒节上,主办方特别按照德国标准建造了一个完整的慕尼黑啤酒大篷,这座大篷可以容纳2500人同时畅饮狂欢。在这里,除了能畅饮德国历史最悠久、最传统著名的HB皇家小麦啤酒,欣赏巴伐利亚驻场乐队的经典演奏,游客还能享受舌尖上的德国味道,包括德式烤猪肘、慕尼黑白香肠等。

中国·都江堰李冰文化旅游节将于李冰的生日,即7月27日举办,各类福利将大放送。

第五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也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都江堰举行。交流会在前四届会议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引进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机制,不断强化我省旅游系统与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的合作对接,充分挖掘境内外旅游市场的潜在客源,深度推广全省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奋力推进四川世界旅游目的地、成都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都江堰市国际旅游城市和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建设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