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业天府菁蓉汇·都江堰”旅游专场在都江堰市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7 23:3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27日上午,以“创新创业天府源 全域旅游都江堰”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都江堰”旅游专场活动在都江堰市离堆公园广场举行。

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旅游局承办,都江堰市旅游改革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光谷创业咖啡协办。

现场6个路演项目 整体最高投资2.3亿元

活动现场,中国旅游报首席评论员刘思敏、国际旅游联合会副主席兼中国区主席袁勇以及去哪儿首席执行官谌振宇做了精彩演讲。他们就《旅游开启的新世界》、《全域旅游下互联网+新趋势》和《技术驱动下的在线旅游》这三大方面做了深入解析。湖南东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御庭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同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在项目路演环节,以投资人嘉宾点评、现场填写投资邀约函等形式,青城二三里、成都鱼说、都江堰市旅游服务中心、不二手作、王上景区直通车、“视频+”助力全域旅游等6个旅游项目进行路演。6个项目涉及全链条式旅游服务、云产品和云服务、旅游信息发布、文化艺术、O2O旅游服务及应用、VR&AR+旅游等与旅游业相关的多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这个项目主要关键词是‘回归’,我们认为十年旅游大势将会体现在传统回归,信仰回归及乡村回归,我们提名回归之行在于隐,回归之神在于道,最后我们落地在都江堰,我自己就是四川人,这是一个最优资源的地方。”来自青城二三里的刘沁麾第一个上台路演。他希望通过项目的整个打造建成西南首个引领道文化的旅游目的地,作为西南首个传道、授业、解惑的目的,同时做回归主题的乡村奢侈品品牌诞生地,中国互联网+道文化威客平台。最后该项目拿到三张支票,最高金额五千万元。最终,现场6个路演项目,整体最高投资额为2.3亿元。

都江堰将创新创业作为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

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说,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未来,作为有国际化愿景的旅游城市,都江堰市将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旅游发展的主导动力,积极完善政策支持,提升载体孵化能力,拓宽融资渠道,切实为旅游产品创新,旅游企业创新,旅游商业模式创新提供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

在“创业天府 菁蓉汇·都江堰”旅游专场活动上,当与旅游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一亮相,立即受到与会者强烈关注,而一旦给这些项目赋予各种主题活动,便犹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创新创业的活力应运而生。

据悉,都江堰市今年获批的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全面启动。据都江堰市旅游改革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都江堰市紧紧围绕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定位,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川西旅游集散地为目标,着力构建以“都江堰主城”、“大青城旅游区”、“都市现代农业区”为组团的“一城两区”城市发展架构,构建“全域旅游”城市发展新格局。

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江堰市强化工作机制,搭建共享平台,服务创新创业,通过“1+3+N”模式(即“1个创新创业孵化园+3个创业基地+N个创业示范点”),搭建创业实践平台。为了培优孵化基地,提升创业孵化能力,都江堰市还以孵化基地为支点,调动、整合各方资源,为创业者和企业打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目前,都江堰青年创业园已培育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成都市科技创业苗圃。都江堰市还支持民营企业运营“D+咖啡”,建成“联创空间孵化园”等创业孵化器,推进差异化的创业孵化新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都江堰市依托市内5所高校,打破高校封闭现状和院校之间的区域限制,整合高校创业资源,搭建大学生创业平台。依托“高校创业联盟”和“大学生创业大赛”催生创业团队96个,5所学校,创业67个,正在孵化29个。有了载体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服务为当务之需,都江堰市政府创建了“一站式”窗口快捷服务模式,为大学生、青年创业一站式办理创业手续。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成立大学生创业论坛,发布相关就业创业信息及就业创业相关政策20期,吸引4000余名大学生关注。今年以来,新增大学生创业注册企业275家,带动就业1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