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又获两殊荣: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绿色发展范例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8 22:4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记者从金堂县委宣传部获悉:8月25日,由华西都市报社、封面传媒主办的“第七届C21论坛”传来喜讯,金堂荣获“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和“四川绿色发展范例城市”两项殊荣。

据了解,本届论坛聚焦“成渝新未来 中国第四极”,致力于打造川渝城市发展的“第一对话平台”。论坛设置了五大主题论坛:“成渝发展主轴 国家中心城市”论坛、“成绵乐城市带 同城梦共发展”论坛、“绿色与共享 城市新未来”论坛、“城镇密集区 成渝新支撑”论坛、“镇美全球 四川百镇”C21中小城市(镇)发展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投资洽谈等形式,为川渝两地城市发展献智献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中,保护生态坏境和夯实产业基础一起,放在了成渝城市群发展的支撑位置。作为《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先行示范,绿色发展和城市建设成为必不可少的谈论话题。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城市理念,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发展出一条绿色旅游加孝善文化的“双引擎”道路。春赏花、夏避暑、秋垂钓、冬品果,在三溪镇白庙村中心的村大道上,道路两旁的脐橙树伸出茂密的枝蔓,大大小小的青色脐橙挂在树上,或藏在枝干间,或微微探出头,或沐浴在阳光下……三溪镇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绿色旅游带动农民致富;在建设孝善文化方面,金堂县土桥镇找准了孝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意义的结合点,以“弘扬、认同、实践”为基本方法,推进孝善土桥建设,有力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土化,促使崇孝扬善古风植根深厚,文明友善新风蔚然成风,土桥镇用独特的方式方法让孝善文化植根群众。此外,花田广兴樱花之舞、竹篙“花熳天下”、转龙红豆文化等生态旅游名片的打造也进一步助推了绿色发展的愿景。

千里沱江之首,坐落着一座和谐秀美的花园水城——金堂。当地人民利用山、水、景构筑这个和谐田园城市,给这座城市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国际级生态示范县”、“省级文明城”、“成都十大魅力城镇”等称号是对金堂城市形象的最佳解读。

金堂这座花园水城坐拥山水之利,三面绿波环绕县城,水域面积达3平方公里,占城区总面积的17.8%。三河一江彩虹飞跨,两岸绿丝垂柳,江水波光潋滟,享有“东方威尼斯”的美名。金堂历史积淀厚重,全县拥有文物保护单位36处。近年来,金堂连续举办国际油菜花节、黑山羊节、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龙舟赛等节庆赛事,打造了特有的节日文化品牌,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参与其中,有力地提升了金堂的知名度。在文化旅游发展的同时,金堂县深入贯彻交通先行战略,加快金堂大道、中金快速通道、成金大道等交通项目建设,构建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形成对外全方位连接、对内无障碍沟通的交通新格局,为全县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16年,全县更是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通过基础设施提升和小城市、特色镇基础设施提升两大类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全面塑造金堂的竞争优势;抓住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契机,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新型城镇形态,确保2017年在全省丘区率先、与成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