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区推进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5:2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今年以来,共青团双流区委结合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和共青团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四个统一”,即坚持区域化团建与组织建设相统一、坚持区域化团建与服务青年相统一、坚持阵地建设与资源整合相统一、坚持区域化团建与品牌建设相统一,助推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资源整合、突出区域特色,双流区团委打造了“唱想青春、七彩新双流、青年联谊会”等六个团青专属“品牌”,惠及群众5万余人次,品牌活动也被团中央纳入《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工作手册选编》。为突破现有的“一街一品”区域化团建工作,双流还在全市团组织中首个提出了:利用各街道现有的团建品牌,通过市场化运作,社会多元参与,重新挖掘、盘活各类资源,优化“开门办活动”平台,充实各联建单位工作力量,完善区域内团组织有效互动的工作运行体系这一新思路。通过扁平化工作体系,集体设计出出符合当前新发展思路的区域化的议事协商、资源整合、人才培养、活动联动、信息共享新机制。为搭建街道团工委的枢纽功能,拓展服务青少年工作领域、扶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符合青年实际需求的服务项目,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的多赢,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推动区域组织共建,凝聚了青年社会组织,拓宽了青年活动阵地,提高了共青团对城镇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了街道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成为团建工作的一个新亮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