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见义勇为者马传贵喜得3个干女儿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8:5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2月4日,成都市新都区龙桥镇毗河新城小区,马传贵家里传来一首生日歌。当天是马传贵33岁生日,除了自己的一双儿女,3个小女孩也来祝他生日快乐。去年5月23日,马传贵从大水中先后救起欧阳雪、欧阳雨和覃慧这3个小女孩。从这个特殊的生日开始,马传贵成了她们3个的干爹,马传贵家又多了3个新成员。

12月4日中午1时过,马传贵家客厅里,3个干女儿为他点上生日蜡烛,齐唱生日歌。33岁喜得3个干女儿,对马传贵来说,这个生日值得纪念,毕竟是他1年多前在毗河里与洪水的殊死搏斗,才救回了3条如花的生命。

去年5月23日下午2时25分,毗河新城小区门口的毗河突发大水,“几乎一瞬间,河面从10余米宽,突然扩大到30余米。”马传贵回忆,当时他骑车从小区门口路过河边,看见了水中的欧阳雪、欧阳雨姐妹。发大水前,有4个小女孩(两对姐妹)在河心的砂石坝上玩耍,她们分别是11岁的覃莲、9岁的覃慧、11岁的欧阳雪和10岁的欧阳雨。当她们发现大水呼啸而来时,覃莲连忙拉着妹妹覃慧向砂石堆的高处跑去,欧阳姐妹则向岸边跑,汹涌河水很快将欧阳姐妹卷走。

马传贵正好看到欧阳姐妹被洪水卷走的一幕,“手机是边往岸边跑边甩在地上的。”马传贵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往返两次将欧阳姐妹救上岸来。马传贵说,老家富顺县有一条大河,他从小就熟识水性,加之在大丰某市场当了10余年的搬运工,体能充沛,但在洪水中往返两次救上欧阳姐妹时,也已气喘吁吁。

此时,他听到河对岸一位大爷大喊,覃莲姐妹俩也被汹涌的河水冲走了,已经上气不接下气的马传贵再次跃入河水中。“水下是根本看不到任何东西的,只能凭方向凭感觉,大范围搜索。”马传贵回忆说,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将妹妹覃慧成功救回到岸上。此时的他脸色煞白,体力已经消耗到极点,可他仍没有考虑个人的安危,毅然返身去搭救身陷激流的小女孩覃莲。当他奋力向覃莲游去时,小女孩渐渐沉入了水中,马传贵没有放弃,继续潜入水中去寻找,他边找边被河水往下游冲,可一直没找到小覃莲,直到自己被冲到下游50米处,才吃力地爬上岸。最终,洪水冲走的4个小女孩里,马传贵一人救起3个,救人后马传贵眼里充满了遗憾:“当时就很可惜,没把覃莲救上来。”

如今,3个小女孩成为马传贵的干女儿,他笑得合不拢嘴,“欧阳和覃家的父母经常和我聚在一起,感谢的话都说了太多,这次她们3个认了干爹,我还是感觉很幸福。”今年3月,马传贵和老婆开始创业,经营一家服装批发店铺,“不做搬运工了,希望今年多积累经验,明年把生意做好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