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234名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温暖过冬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9:47:1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谭立鹏  

日前,由都江堰市妇女联合会、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单位主办,都江堰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都江堰市老年健康事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舞动都江、我爱我家”2016年广场舞大赛决赛在都江堰市举行。激烈的比赛,精彩纷呈。决赛现场,本次活动协办方还向都江堰市234名8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捐赠价值20万元过冬物资。

节目接地气 广场舞跳起来

据介绍,本次比赛从初赛至今,总共吸引了都江堰市城市社区和农村的71支参赛队伍、1350余人次踊跃参与。本次广场舞大赛除了参与人多、参与面广之外,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丰富的内容成为大赛的亮点。除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节目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都江堰历史文化、文明城市创建、美好家庭建设和中医养生等知识的宣讲,进入决赛的12支代表队中,如《青城少年》《坝坝戏》《水之舞》《扎西秀》《看山看水看四川》《青城萧韵》《筛呀筛》等一半以上的节目具有都江堰本土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文化特色。

都江堰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都江堰的广场舞已经具有广泛的群众性、普及性和较高的艺术性,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展示了老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较高的表演水准,广大老年朋友晚年生活既充,又幸福。参与表演的一位奶奶告诉记者,“我们平时都在跳舞,我们热爱舞蹈,这一次比赛,我们老年朋友团结一致,认真训练,大家精神饱满,十分开心。”

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参与国际旅游名城建设

本次大赛奖品的赞助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都江堰社区居民中的一份子,在都江堰市老年健康事业发展促进会的指导下,他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坚持走“物质惠民”和“文化惠民”之路,以促进都江堰市民的身心健康,推动健康都江堰、文明都江堰、和谐都江堰的建设与发展,为国际旅游名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举办此次活动一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都江堰文明城市创建及“讲家风”活动成果,活跃和丰富全市群众的文化生活;二是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积极引导居民学习、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和健康观念,实现身心和谐、社会和谐,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国际旅游名城建设中。本报记者 谭立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