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新都区举办第三届“新都好人”颁奖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0:2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感谢我们身边的好人,让我们真切地看到,千百年来,好人的脚步从未停歇,好人就在我们身边”……1月12日晚,成都市新都区黄桷树广场座无虚席,该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绚丽的舞美,璀璨的灯光,与夜晚的星空齐绽放,共同辉映第三届新都好人感人至深的“新都故事”。

近年来,成都市新都区委区政府以“道德模范·新都好人”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向全社会倡导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榜样的理念,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植根基层、面向群众的原则,建立完善了发现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关爱好人的长效机制。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评选及颁奖活动,先后涌现出了以“真情保姆”张光维,“天使父母”向方华、安光富等为代表的15名中国好人,21名“四川好人”,13名“成都道德模范”,28名“成都好人”和30名“道德模范·新都好人”。

去年3月起,新都开展了第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公正严格的评选流程,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5个方面标准,经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产生了110名候选人;通过评委会查阅事迹材料、实地走访调查、征求部门意见、复审候选人资格等程序,确定了20名正式候选人,最终确定第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10名,提名奖10名。

肯吃亏的信义农场主庄道华,救人于危难的搬运工马传贵,不要工资酬劳的村支书廖永忠,紫瑞街上的热心人刘小英,心有大爱献身瑞云的杨洪燕,未成年人的法治“保护伞”陈玉芳,身残志坚的好郎中谭志荣,心系群众的社区书记张正明,孝心感人的“前儿媳”赵秀花,用亲情对抗苦难的女人温成春,这10名好人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已转化为120万新都人民的生动实践,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香城大地蔚然成风。

第三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的评选再次吸引了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中新社、《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在线、《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纷纷用光和影追寻好人们的故事,用笔和纸记录好人们的事迹。

“新都好人”俨然成为香城正能量的一张闪亮名片,全区上下形成了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争当新时期“道德模范·新都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颁奖晚会的举行,是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全区干群思想统一到中央“四个全面”、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157”总体思路和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展望2017年美好愿景的一次贴近群众的生动宣教,为新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和谐、弘扬新都精神、提升新都城市品牌,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创业环境更优、发展活力更强、幸福指数更高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卫星城,勇当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