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经开区获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0:2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月13日,记者获悉,经过近两天的专家组核查,成都经开区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技术核查。

“燃烧排放量如何?废渣如何处理?……”走进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立即向公司负责人抛出了问题。“公司开展了全氧燃烧改造,同时建立了循环冷却水系统,通过这些方式可以最大程度达到节能减排。”公司负责人说。

核查期间,技术核查专家组仔细核查了成都经开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的报告、验收报告、回顾性评价报告等相关资料,并现场考察了陡沟河生态整治项目、中嘉汽车(成都)制造有限公司(沃尔沃)、成都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和项目。

据介绍,自2012年正式启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以来,成都经开区严格按照创建规划要求,围绕生态园区建设目标,努力提高水资源、能源及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废物排放,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2015年成都经开区单位工业增加值固废产生量为0.035吨/万元,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为87.4%。

检查中,专家组认为,成都经开区创建工作档案、各类台帐齐全、资料详实、数据可靠,按照规划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完成了规划的阶段目标、指标和主要项目,基本条件和指标达到《综合类生态工业园区标准》,一致同意通过技术核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