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郫县红光镇:百姓共享坝坝宴迎新春庆新居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5:2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精彩的节目演起来,喷香的坝坝宴吃起来 ……今(17)日中午,郫县红光镇白云村新村建设工地上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中,由多利农业公司与白云村两委共同主办的“共建共享幸福美丽新村迎春坝坝盛宴”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中,主办方精心组织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和170多张大圆桌的“九大碗”,全村1800多位村民相聚一堂,以传统的坝坝宴形式庆贺新村建设和喜迎新的一年。

现场,热闹非凡,一边,村民们欣赏着艺术家们奉上的歌舞《好日子》、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一边,坝坝宴紧张地准备着,香肠、腊肉一定少不了,还有全鱼、凉拌鸡等坝坝宴“九斗碗”必备菜,“上菜咯!”中午12点,坝坝宴准时来席,浓浓的传统乡情和年味在现场涌动。“我们的新家马上建起了,今天通过坝坝宴迎新春,既叙了邻里情,又欢聚在一起畅谈村上发展,很有意思。”白云村二组村民文定均带着全家前来享用坝坝宴,看着修建起来的漂亮新居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以前的房子修了有20多年,条件很差。现在通过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今年6月就要搬新家了,全家已经开始筹划新房的装修和新家的布置,大家都非常期待。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随着白云村新居工程建设快速有序推进,预计全村 7.6万平方米的新居工程将在今年6月全面竣工、安置入驻。届时,全村居民不仅能住上欧式风格的小洋楼,还可应聘到项目基地上班,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希望通过坝坝宴这一热闹的宴会方式,把大家聚在一起体会传统节日的同时,凝聚大家力量,形成共同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合力。”红光镇镇长杨馨 表示,多利农庄入驻白云村以来,通过产业引领、新村建设,白云村发生了很大变化,按照打造“新型都市现代农业有机小镇”目标,将把白云村建设成为产业发展有力、生态环境优美、居家幸福生活的美丽新村,不仅需要企业助力,更需要全体群众参与。

据了解,2013 年入驻郫县红光镇白云村的多利农庄,未来通过四村连片发展,计划总投资 100 亿元,按照“集中连片整体打造”和“农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战略部署,遵循“高端化、品牌化”“大公园、大景区”的理念,突出“休闲农庄”“乡村创客”“造梦乐园”主题,打造国家 4A 级乡村旅游度假区,统筹规划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集成打造“有房有院有块田”的经营性农庄综合体和“宜业宜游宜居”的都市有机农业小镇,形成三产互动、融合发展的综合示范效应。多利农庄庄主张同贵表示,依托项目所在地的独特优势,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农业—旅游—休闲—康养—教育”于一体的新型都市现代农业有机小镇,将多利有机小镇打造成为国内以农业为基础的生态、生活、生产有机融合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和囯家级农业双创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