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满车都客家团年饭 龙泉驿将举办家风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6:5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 辞旧迎新之际,为弘扬客家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优秀传统,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成都市龙泉驿区“天下客家团年饭 情满车都家风宴——成都龙泉驿洛带家风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分为赛“家风菜”、品“家风宴”、看“家风节目”、揭“家风汉字”、赠“家风书籍”、讲“家风故事”、诵“村规民约”、展“乡贤人物”、送“家风楹联”、赏“传家宝”十个环节。其中,赛“家风菜”环节从1月1日一直持续至17日,前期通过菜品征集、海选、复选,评选出20个菜品进入决赛。决赛将采取坝坝宴的形式,于1月22日上午在洛带古镇土楼广场举行,最终获奖烹饪家庭将获得“客家家宴家风菜”牌匾和1000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决赛现场将聘请客家乡厨主厨,邀请龙泉好人、乡贤人物、好商家、社区居民、五好家庭、五世同堂、四世同堂家庭等共品“家风宴”。宴席前,每个代表家庭围绕家风主题诵读家训或开展“忆苦思甜说家风”活动。龙泉驿区文化馆、洛带客家艺术团等文艺团体将通过家风主题文艺节目、客家山歌、舞蹈等文艺形式,为群众带来系列文娱惠民演出活动,看“家风节目”。活动现场,龙泉好人(道德标兵)代表和五世同堂家庭还将共同揭幕巨幅“家风汉字”——“孝”字。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通过募捐形式采购家风书籍,现场向龙泉驿区十大乡贤家族代表赠“家风书籍”。同时,各桌分别设置如廉、孝、信、义、忠、勤等主题汉字,每桌人根据该桌主题讲“家风故事”。届时,还将邀请宝胜村村民代表,共诵“村规民约”,展现客家村落的精神风貌。展“乡贤人物”事迹,供参加人员及游客参观。龙泉驿区书法家协会还将为现场群众书写赠送家风楹联、新春对联等。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传家宝”展示区,参与活动的家庭将带上具有一定意义的“传家宝”(如家谱、老照片等)进行现场展示互动,为大家讲述传家宝背后的故事。

一顿团年饭同邀天下客家人,一席家风宴孝老爱亲薪火传。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家风家规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汲取家风家规、乡规民约精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上。辞旧迎新之际,大家欢聚一堂共话中国大车都,凝心聚力共建成都副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