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简阳 预脱贫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38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41:1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泳 李萌  

2016年5月,简阳市正式划归成都代管,各项社会工作逐步与“成都标准”接轨。如何带领简阳赶上成都步伐,确保成都率先在中西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了摆在全市干部群众眼前的头等大事。

89个省定贫困村,15911户46338人国家标准农村贫困人口,留给成都和简阳的却仅有一年半的时间。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铿锵有力:用超常的手段,一定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超常的手段,意味着超常的政策力度和超常的建设速度。2016年8月8日,成都市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简阳市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2016年31个省定贫困村和5111户16000人贫困人口顺利脱贫、2017年剩余58个省定贫困村和10800户30338人国家标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任务,并确定了实行政策保障兜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先行发展等7个方面15条具体措施。

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纷纷参与进来,出资金,出人员,出技术,出渠道……按照成都的标准,狠推简阳贫困村、贫困户“摘帽”,一场成都举全市之力帮扶简阳脱贫的硬仗火热打响。

产业兴,村庄美,基础强,农民富的崭新画卷正在简阳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徐徐铺开。据了解,2016年,简阳预脱贫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800元。

本报记者 陈泳 实习记者 李萌 摄影 张全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