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艺术名家入驻 大邑刘氏庄园成为写生与创作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4: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今年,国内多位艺术名家将在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建立工作室,开展艺术创作。1月20日上午,“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与入驻艺术家签约暨相关艺术院校写生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刘氏庄园博物馆广场举行。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签约和揭牌仪式上,刘氏庄园博物馆与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汉军先生、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丁易名、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吴永强等入驻艺术家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双方在美术书画、艺术设计、艺术理论、文化传播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文化价值传播和利用技术方面进行研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燕与刘氏庄园博物馆馆长张露仁以及相关艺术院校代表,一同为艺术院校写生和创作基地揭牌。刘氏庄园博物馆将为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等艺术院校提供艺术创作、学生写生活动所需的基础设施、场地、创作和写生素材、宣传等方面的支持,而各大艺术院校将向刘氏庄园博物馆提供旅游推广、展陈设计、活动策划、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帮助。

薛燕在签约和揭牌仪式上致辞,她指出,资深艺术家为代表的艺术精英入驻刘氏庄园博物馆,延续了川渝合作的历史,对挖掘、保护、弘扬庄园文化,带动大邑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进一步提高大邑知名度,促进大邑经济建设,推动大邑文化创意产业,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入驻艺术家代表傅舟发言

刘氏庄园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氏庄园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清末民初时期四川刘氏家族独具代表性的庄园建筑和艺术特色享誉全国,具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此次与多所艺术院校和艺术家合作建立写生和创作基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对文物保护和文化事业创新发展重要指示的一次实践,也是刘氏庄园博物馆与社会文化艺术界开展文物保护、文化交流、旅游开发多方位合作的创新探索。通过合作,艺术家、艺术院校和刘氏庄园博物馆将相互借助优势资源,推动双方文创艺术产业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